梦中过千年

殊途同归5

1.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研究室中,几人在一起讨论。


“目前可以确定的就是是两个世界的某一部分相交了,暂时不确定是自然现象还是人为的原因,所以两个世界的对应的同一个人可能会进行交换,但是时间不会太长,大概再过不久就会交换回来。”这是感知器。


“但是………根据我们的调查,这个情况大概率不会只出现这一次,即使红色警报回来之后,这边还是有可能出现我们跟镜像世界的人进行交换的情况 ,情况特殊,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究竟是谁,在什么地方,因为触发了什么机制就可能会被交换,现在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这是千斤顶。


“因此………大哥,我们得做个预案,毕竟我们之中的每一个人都有被交换的可能,你也不例外,而且很大可能都是跟那个镜像红色警报一样脑回路有问题的暴力狂,我们的法律和约束守则并不适用于他们,但是我们也不能将他们就地正法,因为那有可能导致我们的人员伤亡。”这是警车。


“最坏的情况就是红色警报在那个世界不幸遇难,我们只有两种结果,交换回来一具尸体,或者交换不再进行,现在我们也只能赌了。”感知器最后下了结论。


“…………”领袖大人罕见的陷入沉默,也没再说自己有个好主意一类的话,这种随机性极大的事件,根本没办法下达明确的指令。


2.

“感觉你被这边的世界同化了,没人跟你说过你真的很像我们这边世界的吗?我竟然觉得那个喜欢拷问的小炉渣简直乖的不像话。”


镜像消防车拿着一杯高纯,说这话的时候他眉毛是挑着的。


“………我在我们那里一向被人看作是精神紊乱的神经病,还是有严重的被害妄想症那种,谁让我负责安全?一点异常都能让我忐忑不安,生怕是什么不稳定因素,久而久之被人烦了。要不是那个破差事我才不想每天神经兮兮连个好觉都没得睡!”


红色警报抓起桌上的高纯瓶子,直接往嘴里灌。


“你……你悠着点,那玩意儿度数挺高的,容易喝上头。”在这一刻镜像消防车忽然觉得自己很像别人说的男妈妈,操心这个异世界而来小犊子,这家伙完全不让人省心。


“放心,我喝不醉的,平时只是因为工作不能喝,放开了喝的话那边那几个整天私藏违禁品的小崽子喝不过我。”红色警报摆了摆手,一瓶高纯自己就喝了一杯,他一人干掉了大半瓶,声音依旧平稳,确实是没喝醉。


“私藏违禁品?谁啊?”他在意的反而是他话语中提到的人。


“你是在打听情报吗?劝你放弃,涉及到有关内部的消息我半个字都不会说的。”


红色警报虽然喝了不少,但脑子还没短路,什么该说什么该做他心里还是有数的。


“拷问情报不是我的专长,我要是图这个直接把你交出去就得了。”


镜像消防车摊了摊手。


“那你这么好奇这个问题干嘛?”


“好奇这种事情是不需要理由的,我自己都说不出所以然来。”


“行吧………”


然后他思忖了一番,稍微聊了聊自己基地的人,也只是泛泛而谈,没进一步深入。


但对方听得很认真,时不时还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你在想什么?”


“我只是在想,原来我们也能拥有这样的一种故事,一种与这里截然不同的故事发展。”


“这一点我倒是赞同,在来到这里之前我一直以为镜像世界只不过是个不存在的假说。”


他难得跟对方达成共识。


“那么,那个世界的你跟我是什么关系?”


“火种伴侣,已经确立关系的那种。”


他很干脆。


“哦………”


“我说,你也别犟嘴了,你打内心还是在乎他的,既然如此你们干嘛不确定关系?”


“你觉得这种环境下随便确认关系真的是明智的选择吗?我们是亡命徒啊,说难听点朝不保夕啊,死了都不见得有人收尸,确立关系干嘛?等着一个死干净另一个彻底失去自己火种的另一半,剩余的日子一直残缺着过活吗?”


“…………”


“别拿你们的世界跟我们相提并论,这里可比你们那里恶劣太多了,谁都不该也不能太在意谁,因为没资格,那是奢求。”


“是我失言了,我道歉。”


“恩?”


红色警报的身体在不断的消失,模糊 ,他自己也注意到了。


“看来是时候回去了,很快他也会回来的 或许是我多嘴,但,祝你们幸福哦。”


说完这句话,他就原地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暗色机体,一脸诧异的看着自己。


“嗨?傻大个你还活着?真是太可惜了。”


这感觉真特么熟悉。


3.

消防车呆呆的看着自己眼前红白色机体,一脸不可置信。


“………你能先把我放出来再看吗?”


消防车后知后觉的打开了力场,红色警报从里面慢慢走出来。


“先去找大哥报备一下吧,让他先放下心来。”


“我知道。”


“嘿,我说,你还好吗?没什么问题吗?没受什么伤吧?”


“你看我像是受伤的样子吗?”红色警报没敢把真实情况告诉他,要不大概率他现在就能直接变载具把自己拖到救护车的修理室。


“哦哦,那就好。”


“走吧。”红色警报点点头。


4.

“………以上就是全部的,我知道的信息。”红色警报有条不紊的汇报工作。


“你还好吗?照你这么说你是直接进到基地当中的,没有争斗?”


“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种 。”


“以防万一,你还是去救护车那边做个检查。”


擎天柱在这方面的态度一向果断不容人拒绝。


“是,大哥。”


待到红色警报出去之后,警车他们展开了内线对话。


“总感觉………他有点变了?是我的错觉吗?我还以为他到异世界之后情绪会比较激动………是不是冷静的有些过头了?”


“不排除受到的刺激过大,我们还是对他多加关照一点为好。”


出了门,消防车在等自己,红色警报确信他肯定会跟自己一起进修理室,那样救护车看出问题他也会知道 ,到时候免不了又是各种操心。


因此他做了个小小的计划。


快到修理室的时候,他装作忽然想起什么似的。


然后从自己的子空间里拿出一份情报,这是他花了几天绘制的一份镜像基地的地图,大致的路线构造他都摸清了。


“我忘了,我忘了把这个给大哥了,消防车,麻烦你,帮我把这个拿给大哥,我先去找救护车去做检修,节约一点时间。”


消防车对自己的伴侣几乎有应必答,立马拿着地图去找大哥。


他自己则趁着这个机会去找救护车,好让他闭嘴不提自己的情况。


来到修理室,他直接进入,救护车正在看一块数据板,看到来人,也是一脸惊讶。


“麻烦你了,例行的检查,一会儿麻烦你跟消防车打个圆场了。”


红色警报做了个手势,他很清楚自己瞒不过救护车,索性上来就直接坦白了。


救护车心领神会。


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儿消防车就急火火的赶了过来,然后被救护车毫不留情的轰了出去,美其名曰“打扰休息,减缓进度”。


可怜的大个子只好抱膝坐在门口,然后也让救护车给轰回休息室了。


“没办法,要不然他得在门口呆很久。”


红色警报这样解释。


救护车只是进行了粗略的检查,就差点愤怒的想杀人,红色警报大半个身体的零件几乎全部被更换,手臂被枪支打断后被修复,手臂全部翻新重做,两只光镜也都做了替换,这还是被修理后能看出来的伤势,谁晓得被替换之前的身体得破损成什么样子!


“我………你………你到底遭遇了什么?”救护车不禁咋舌,就是打了一场恶战能伤到这种地步的都不多,他不敢想像安全主管究竟在失踪的几天内遭遇了什么。


他开始后悔答应红色警报进行隐瞒了,这个情况确实有些太出乎他的预料了。


“我知道你的顾虑,毕竟不是自家的零件,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隔几天借着“日常观察”的理由来你这里进行零件的替换的,一点点的替换他是看不出端倪的,加上他老出外勤,打个时间差的事。”


不,你显然搞错了重点。


但是救护车眼下也没得选。


只能跟红色警报说的一样,先进行了一些无关紧要的零件替换,以免其他人发现异常。


5.

红色警报回到休息室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消防车并没有休息。


“你明天没有任务安排吗?”


“我跟大哥请了假,你这样我哪敢放你一个人?”


“真没事的………”


“你说没事就没事?我同意了吗?”


消防车很霸道,抱起红色警报就往充电室去。


“喂!喂!放我下来。”


消防车权当没听进去。


然后红色警报就被消防车紧紧的抱着,维持着这个姿势充电。


“我怕你再丢了。”



6.

红色警报自从回来以后就变了。


兰博基尼双子对此深有体会。


放在以前,他们隔三差五都会对安全主管做点无伤大雅的小恶作剧,然后看着红色警报生气到要跳脚的样子偷偷躲在角落里笑。


或者用身高优势趁红色警报一个不注意猛地吓他一个冷不防。


但是今天不太一样,面对着俩人的恶作剧。


他直接漠然的走了过去,脚步都没放缓半分。


“哥……什么情况,他转性了不成?”


“照理说不应该啊?”


“什么不应该?”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


“你!”


不知何时,红色警报竟然已经绕到两人的身后,但两人却毫无知觉。


“整个糊弄幼生体的机械小虫吓唬谁呢?你俩还是太闲了吧?”


红色警报此刻嘴角竟然带着一丝怀有杀意的冷笑。


这可把双子吓得够呛,吓人的人此刻成了被吓的。


那个小小的安全主管是怎么变得跟反派一样的?!


他们好怀念那个有点神经质的小主管,起码那是个小天使,工作之外温柔又贴心!才不是这个恶魔!


拥有此等体验的还不止他俩。


烟幕和蓝霹雳也深有体会,尤其是烟幕,他的体会更深刻一些。


众所周知,烟幕是个有点痞坏的家伙,手头私藏不少红色警报所列出的禁品。


他到也乐得看安全主管生气的样子,总会故意牺牲一点藏品让主管发现。


主管其实心里还是有数的,主要他没喝出问题,他也就不过是做做表面功夫,也没有哪次真的把烟幕老底抄干净,所以他到也乐意跟主管偶尔来这么一出。


今天,他像往常一样,带着蓝霹雳偷偷喝点高纯,他心里有数,明天没有任务,可以忙里偷闲一下。


没料到刚拿出来,一口都还没喝呢,红色警报直接推门而入。


让人直接正面抓包,这个场景还是挺尴尬的。


“嗨……?”烟幕尴尬的打了个招呼。


“嗨,怎么了?一脸尴尬,不就是高纯吗?”


烟幕一瞬间怀疑自己听错了。


蓝霹雳也一脸不可置信。


这个人是谁??!绝对不是他们认识的安全主管!!


“你偷藏,我强收,来回来去的多麻烦,正好我明天也没任务,来你这边蹭杯高纯你不介意吧?”


“行!这是你自己说的啊!安全主管公然带头违反条约!”烟幕觉得世界大概要终结了,眼前的一切都太不合逻辑了。


“反正征收完之后我也没机会喝,今天来你这里蹭几杯,你不会没有存货了吧?”


事后,当事人之一的蓝霹雳痛心疾首的表示,当时红色警报拿着那张温柔的脸做出了一个比霸天虎还霸天虎的笑。


烟幕一听,直接拿出好几瓶存货,他原本以为安全主管只是诈自己,好抄走自己的高纯。


没料到红色警报直接下巴一挑,对着烟幕说道:


“你给打开啊,我又没工具。”


蓝霹雳当时觉得自己可能被高纯蒸汽熏傻了。


烟幕也兴奋了,他可没见过安全主管这一面。直接开了两瓶,连杯子都不用,跟红色警报直接对瓶吹。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第二天一早,大家在显像一号前面发现了趴着睡的不省人事的烟幕。


怎么叫都醒不了的那种,用人类的话说,大概就是,睡得四仰八叉,哈喇子流一地那种。


还被一屋人看到了。


有的人还贴心的录像记录下这难得的一刻,以备未来可以再次回味。


烟幕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白色的,扳手大魔王。


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大概真的要死了。


在一旁的蓝霹雳好心把他摇醒,因为下一秒救护车没准就要拿扳手敲他脑袋了。


当事人好奇的问蓝霹雳究竟发生了什么。


“”你跟他对瓶吹,人家喝了半天啥事没有,你喝了几瓶直接上头,然后你忽然变形冲出屋子,去外面飙车,飙完之后,就睡在显像一号前面了,我想拉你,你一套醉拳给我打一边去了………”


烟幕同志深刻的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他主动上交了所有的高纯,并交代身边的人,我再喝高纯你们就直接抽我一耳光。


这戒高纯方法立竿见影。


消防车看着多出来的一堆高纯,哭笑不得。


“你这也太狠了。”


“天地见证,车是他自己飙的,觉是他自己睡得,与我无关,我喝了高纯,不能知法犯法飙车,只能确保他没去人类那边晃悠。


消防车感觉红色警报去了一趟镜像世界之后精神似乎比以前好多了,精神没那么敏感了,也不那么神经兮兮了,看来困扰他的心理问题好转了不少。


但是取而代之的,大概是队友的心理阴影增加了。

































评论(2)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