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过千年

殊途同归6(消红线路结束,霸福篇开始)

1.

警车最近收到了不少人的来件。


要求带红色警报去看心理医生。


理由是“他跟以前相比完全就是两个人了。”


这种情况说没有心理问题是没人相信的。


“所以………你也知道,大家都在说这事,所以我来找你,想听听你的想法。”


思忖再三,警车还是决定借着一起搭班的机会找红色警报谈谈。


“你觉得是现在的我正常还是以前的我正常?我可记得很清楚,以前他们对我的精神问题可没少抱怨过。”


红色警报头都不抬,继续处理工作。


“说真的,我是觉得你比以前好多了,可能只是他们不适应吧。”警车心里是很清楚这一点的。


红色警报的工作并没有落下,甚至效率比以前还高,也不像以前那样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呼小叫,神经过敏,他本来就是那种除去工作以外话不多的人,现在更是惜字如金了。


“只要结果的导向是好的,过程就不用那么在意了。”


说完,红色警报抬头冲着警车笑了一下。


警车挺意外的,他很少见红色警报笑,以往都是紧锁眉头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笑起来意外挺可爱的。


所以那几个捣蛋鬼只是纯粹因为被安全主管整了而公报私仇吧。


“………出于一点私人原因,我可以好奇的问一下,是什么导致了你的改变吗?就是那次交换吗?”


警车做了个手势,表示自己非公而问。


“大概是………因为我,见到了一个地狱吧,或者说,一种可能在我们身上出现的分支,结果。让我忽然觉得自己身处的糟透了的世界还没那么完蛋,起码,我周围还有心地善良的同伴,还有个仁厚的领袖,再有,就是拥有确定的另一半,但在那个世界,这些都没有,或者说,对他们而言是一种奢求,妄想,周围都是不在意你死活的混蛋,自顾不暇,活着都是件困难的事情,连情感这种事情都不能有所表达,只能埋在心里让它彻底烂掉,直到自己死去。”


红色警报顿了顿,继续说:


“可能现在的状态才更贴近我原本的个性,过往的我才是精神异常的那个,但你们多年以来见识到的都是精神不正常的我,所以觉得异样。说真的,在绝境当中,人才能清醒的认识自己,我在那边差一点就去见普神了,但是活过来之后我觉得自己悟了,就感觉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这样啊………”警车难得的没做出逻辑的结论和分析,感觉被他话语中的幸福感刺激了一下。


“虽然你负责情报,但那并不代表你无所不知,很多事情你也不清楚。生活还是留点空白比较好,有时候多跟爵士一起休息一下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不是什么事情都能用逻辑讲的清的。”


红色警报打趣到。


正当警车准备反驳时,千斤顶直接冲入屋内,把正在进行“闺蜜私话”的两人吓了一跳。


“怎么了?”


“霸王………霸王,朝着这里过来了。”


“什么?!”


两人险些拍案而起。


“不可能!我这边什么都没发现!”


红色警报不可置信。


“冷静……听我说,你是听不见,因为出外勤的人是在离这里五百公里的地方见到霸王的,这距离你是听不见。”


“那他们是怎么知道霸王要来这里的?”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霸王自己告诉他们的………”


“千斤顶这个笑话不好笑,你别跟我说六阶还能礼貌问候敌对阵营,还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再说了那样的话他们是怎么传信的?霸王能留活口吗?”警车严肃的说。


但红色警报想到了什么。


“警车………莫非是………镜像霸王?”


警车也立马反应过来,如果是镜像,那么古怪的情况就能解释清楚了。


“不管怎样先做好防御,准备迎敌,今天只有咱们几个坐班,主战力都出去了,务必小心为上!”


2.

霸王真的来了。


那么巨大的一辆坦克车,瞎子才看不见。


虽然知道不是本世界的霸王,但是众人也不敢掉以轻心。


红色警报注视着远方的霸王,发现他在离基地还有两公里的地方直接变形,变成机器人状态。


恩,天蓝白色的涂装,看起来是镜像没错了。


红色警报光镜散发着蓝光,为了看清来人。


“应该是镜像无误了,他变形往这里走过来了,不知道是在做什么……恩?”


红色警报愣住了,对面的来人停下了,就仿佛知道有人正在注视自己一样,正脸朝向自己的位置,嘴巴在说着什么。


凭借着敏锐的视力,红色警报慢慢的模仿着他的口型,把他的话复述了出来。


“你能看到的………对吧………我没有恶意………到时候我会卸下武器…………我来这里………只是希望………找一个人…………他叫………”


“…………巨无霸福特…………在我们那里………是个六阶杀手………你们认得他吗…………”


在场的人闻言都是一愣。


3.

“福特,可能得麻烦你赶紧回基地一趟,有人要找你。”


“啊?找我?哪位?”对面不接话了。


福特也不知所云,好在手头任务不重,他找机会请完假,立刻往基地赶去。


刚回基地,就见几个留守的一脸凝重。


“不是,这是怎么了?”


“那屋………有人找你。”红色警报淡定的指向一个房间。


“对了,把枪放下……”警车没忘了出言提醒。


为什么要放枪?谁?你们是怕我一见人就开火不成?我还没有那样沉不住气的好吧。


他到也没多问,把身上的几项重火力都卸下。


然后走向那个屋子。


几个人不放心的悄悄跟去…………


3.

“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


福特对着躺在修理床上的人连连道歉。


“我就说应该找个大点的空间,安全第一!”


“行了,行了,事都出了说这有用吗?”


福特确实卸下了重火力武器,但很显然不是全部,身体上其他的自带的武器并没有卸下。


所以当他见到镜像霸王那张跟本世界霸王一样的脸的时候。


他直接下意识的给对方来了一套导弹洗脸,紧接着直接肩炮补刀,完事手炮打腿,最后直接上去一套完整的军体拳,招招打脸。


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屋子都差点被他打塌,这架都没法劝,还没开口就已经结束了。


“这么想来………幸好我们让他把重武器卸下来了,否则这就是一桩可以上法庭的谋杀了。”


几人心有余悸。


镜像霸王还没上线。



















评论(1)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