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过千年

战争与和平12(回来了)

1.

“所以说,这是这个月第几起了?”


红色警报揉了揉自己乱蓬蓬的脑袋,黑色的眼圈表明了他已经几天几夜没好好休息,红色的眼镜大概跟兔子有一拼。


“22起。”


消防车整个人宛若一摊烂泥一样趴在客厅的沙发上,脸朝下发出闷闷的声音,有气无力,仿佛下一秒就要陷入深度睡眠一般。


他已经72小时没合过眼,就好像是被人算计好的一样,他们接到报警,出警,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去现场,灭火,救人,然后带着疲惫返回总部,就在他们准备收拾行李下班的时候,下一个求助电话一定会及时响起来,无缝衔接,让他们全然不敢放松紧张的神经,就这样来回几班。


消防车打心底对队友尽是佩服。


但他的队友毕竟还是人类这种范畴,再怎么身经百战也撑不住了,连倒班的时间都没有,所有放假的人都赶回来都来不及,连轴干到全然撑不住倒地就睡。


消防车自然是不敢睡的,他也知道队友的辛苦,于是主动承担了值班的任务,让队友能好好休息一会儿。


但说到底,他也得休息,于是在又撑了一天一夜之后,队长把站着靠在接警电话旁边打盹儿的他赶回了家,并且大度的批了他两天假。


“要是没给你假我估计你得猝死在加班岗位上。”红色警报冷冷的说到,盯着毫无形象一回来就趴在沙发上的某人。


“……估计是………诶?…………不对………”


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消防车把埋在沙发里的脸转过头看向红色警报。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那黑眼圈明显也几天没睡了吧。”


鉴于自家搭档过往的“斑斑劣迹”,他很难相信红色警报会置身事外。


“咱俩工作又不一样,我又不像你一样老得一线奔波拼命,我就是坐在办公室里吹冷风管着安全事宜………”


红色警报住了口,因为某人从沙发上爬起来走到他面前,俯瞰着他,高大的身影把灯光完全挡住,背光让他看不清消防车的脸,但多半不会是什么和蔼的表情,这让红色警报不由得有一丝心虚。


“几天?”


“就………四天………”


“恩?!”


“好吧………一个星期………”


“从实招来。”


“………半个月,每天睡三个小时续命。”


红色警报认命的抬头看向消防车。


行吧,他知道在自家搭档面前说谎没用。



2.

“你看到那条新闻了吗?”


在自家附近的一家书吧包房里,福特正和霸王面对面交谈。


“奇怪的火灾,不合理的纵火者,瘫痪的消防局,你说这东西得给民众带来多大的恐慌?得给我们带来多少工作?”


霸王一边答复着,一边也没停下手头的工作。他的语气并没那么平淡,颇有几分急躁


“你们这几天忙疯了吧?”福特停下了敲击键盘的手指,看着霸王。


“哼,一天,我们还有附近五所医院爆满,手术室24小时轮班,手术中的灯牌亮了四天都没灭过,重症监护室的床位都不够用,走廊上都堆满了轻伤无处安放的患者!”


讲到愤怒处,霸王停下了撰写病历的手,“啪!”的一声,折断了手中的签字笔。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你这么忙,还找我出来………会不会………”福特总觉得良心上有点过意不去,虽然医院的事情他确实帮不上什么忙,这事儿是在他能力之外的。


但是他还是有一种微微的羞耻,或者说内疚,为自己的无能为力,为自己无法帮助他人而感到对不起他人。


这是几百万年战争也没能抹去的东西。


“不!不!你不用为此有所抱歉,大部头的活已经分配完毕了,我这边也算是任务告一段落,现在是属于我的私人时间,我可以用来做一些清闲的任务,还有跟你交流,你不要有什么精神负担。”


末了,他还补上一句。


“———毕竟,我们现在可是交往中的恋人,当疲劳的时候,跟自己的伴侣在一起会让自己好受许多,不是吗?”


说罢,还补了个自认为风度翩翩的笑容。


福特稍微愣了一下,倒也没什么不好意思,毕竟都是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人了,要是还能因为一两句情话就脸红不知所措,那未免太小看战争的磨练了。


更何况他并没有那么信任霸王,多年的战争让他还不至于那么松懈,对于有情感表达的话语,他一般都不那么轻信。


除了稳定的自己人,他可并不那么相信过往敌对阵营的六阶杀手。


涉及到阵营立场的时候,他一贯都是对人不对事。


看着面前霸王因为精神身体疲惫硬挤出的笑容,他的内心泛不起一丝波澜,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他或许会因为眼下帮不上忙出不上力而有那么一丝愧疚,但这种心态并不会持续很久,因为对于现在的福特而言,最好的缓解方式就是找到问题的根源,然后一劳永逸的解决掉,不再徒增无辜的受害者,这才是他的做法,一如既往。


“所以你找我,也是希望借助我们这边的情报网来获取一些有利的帮助对吗?毕竟有了上次的游轮事件,很难让人不往这上面想。”福特也不多废话,直接切入正题。


霸王听出了福特对自己的戒备,却也并不在意,连忙接上话题:


“是的,看来上次的那个凤并没有吹嘘,她们确实有能力把那样严重的事件找个其他由头掩盖过去,而且让人找不出什么破绽,至少诈骗的情报网那边,怎么说呢,大家都知道这件事有问题,毕竟那么多人命牵涉进去,但是,就是找不出证据来,就算是白道的官方调查公布,也认为这不过是一条捕鱼船不幸触礁的意外罢了。”


“他们没寻出破绽来?一点都没有?这怎么可能?”福特对此有点不可置信。


听到这句话,霸王不由得乐了出来,大概是这段日子把福特或多或少跟人类“同化”了一些,导致福特下意识从人类的角度出发看问题了。


“呵,福特,你别忘了,你身处在一群碳基生物之中,他们并没有那么无能,却也并没有那么只手遮天,你当然不能低看他们,却也没必要过度的警惕他们,比起那个叫凤的家伙,人类这个变量可以基本忽略不计。”


“只是小心谨慎一点,并没什么不好。”被反驳了,但福特也并不生气。


“我们这边的价值观毕竟跟你们不太一样——至于是哪方面的并不重要,总之,事儿还是那么个事儿,我也希望你借用一下你们的情报网,你们的安全主管不是也在吗?让他把把关,你来决定什么跟我说什么不跟我说,毕竟咱俩也需要一个稳定的磨合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是不现实的。”


“…………我明白了,那么我回去就会联系红色警报的。”


福特还是明白利害关系的。


“这就对了,目前咱们的目标一致,都不想把这事儿弄大,只希望赶快解决,毕竟,如果这件事情弄得太大太久,咱们也没办法再继续以人类的身份在这里待下去了。”


霸王慢慢靠在椅背上,略微放松了一点。


“啊,对了,这个,给你。”


福特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从手提包里摸出来什么,递给霸王。


“什么啊,这是。”霸王接过来。


“午饭,人类的身体还是很脆弱的,加班之后适当补充一点营养未尝不可,你手头的工作不也没忙完吗?看你忙的估计也没功夫吃饭。”


福特坦然的一笑,那笑容十分真诚。


在工作以外的时间,他还是更喜欢对事不对人。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