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过千年

战争与和平13

1.

循着之前红色警报给的地址,福特最终艰难的找到了红色警报的住处。


寻路真的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对于深居简出的福特而言,明明在一个城市已经呆了几年,他却只能勉强认清自己家附近的那几段路,反正生活用品齐全不愁吃喝,家里也有小型健身房,因此倒不至于真沦为“废宅”。


“欢迎………啊,稀客啊。”开门的人不由得愣了一下下。


见到来开门的人,福特也小小呆了一下。


毕竟消防车白天基本都在消防中队值班,能在家的时候属实不多。


“红警呢?不在吗?”福特小心翼翼的问道。


“在呢,连续加班太久,被我强制要求去休息了,在里屋呢,应该一会儿就醒了,要是不着急的话就先进来吧,让客人久等也不好,不如坐下喝杯茶什么的。”


福特也不好拒绝,便进了屋子,消防车端了一杯咖啡给福特,自己也拿了一杯。


“抱歉咯,虽然说请你喝杯茶,不过我家好像只有咖啡还有存货,毕竟红警常年生活作息不规律,咖啡是必需品,啊,糖罐在桌边,你看着放。”


福特看过去,在长桌的一边放着一个托盘,上面摆放了一系列生活中的小用品。


福特端起咖啡,加了一小勺糖,然后递给了消防车,自己小小的抿了一口杯中的咖啡,环顾起这间房屋来。


屋子并不大,甚至这两人居住的房屋还没自己一人住的地方大,整体的装潢也很简单,简约明了,却有一种别样的生气。


消防车也注意到了福特的视线在自家屋子来回环绕,于是停下了把糖罐里的糖像不要钱似的往咖啡里倒的手,然后搅和起来那一杯不知名的奇怪粘稠液体,随口说道:


“我跟红警都属于加班没点的人,屋子没必要太大,在家里呆的机会有限,能休息,放点家居品,偶尔能开个火就成。”


“哦哦,我是因为不怎么出门,家里什么东西都得备着,杂七杂八的东西占地方,你们这样也挺好的,小了一点,但是很够用。 ”


消防车有些复杂的看着福特,他怎么也没想到当年那个让霸天虎闻风丧胆的典狱长竟然在战后这么喜欢一个人宅着,他知道自己应该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也不打算过多干预,但他知道这样的生活并不是太良好。


“我说啊,你适当还是得出去走走,太宅了也不好。”斟酌半天,消防车才说出一句话来。


“也没什么不好,自己一个人,偶尔有编辑来收稿件,生活也算是清闲。我自己觉着还是不错的。”


“你这样很像是人类当中的孤寡老人生活啊,我来这边几年类似的情况也见了不少,孤苦伶仃死在家中无人照应,直到有味道了才叫人发现,你图清净固然没错,但总归得有个打照面儿能来事儿的吧,万一真有什么事,你也得有个能照应的人吧,你说,我们要是联系不上你,你让我们找谁去?”


作为颇有经验的消防员,消防车对此不可谓是不在意,可能这也是同红色警报太久了,加上职业习惯的缘故,他也会下意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而独居一人,几乎不与外界联系,本身就是很大的危险。


福特端着咖啡杯,放在唇边却并没有喝,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似的。


“有人跟你说,你说话越来越像红色警报了吗?”


良久,他给出这样一句答复。


2.

“咳,我还以为你说什么呢。”


消防车闻言松了口气,五指握着杯子像桌上喝酒一样把咖啡液一饮而尽。


“本来就是啊,你自己不觉着吗?”


“有什么奇怪的,搭班这么久了要是一点影响都没有才叫见鬼呢。”


消防车一脸少见多怪的表情,正准备再说些什么,被人打断了。


“恩……?啊,福特你来了。”


两人闻声看过去,红色警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穿着一身浅色的休闲服从里屋出来。


这样的场景不可谓不少见。


3.

“所以这就是你来这里的目的?”


听福特交代完了原委,以及他们的经历,红色警报仅有的一点困意也全无了。


“是的,情报交易讲究有来有往,空手套白狼从霸王哪里骗情报可不现实,我总归得有点东西交换。”


“实际上这件事情我也不过是猜想,你要是真找当事人,我觉得你问我身边这位比问我强,我知道的还不及他。”


红警一只手把碎头发一别,另一只手随意的指向身旁的消防车。








评论(3)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