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过千年

战争与和平14

1.

“你怎么老把这难题抛给我。”消防车苦哈哈的笑了一下。


“那不然呢,毕竟这几天的骚动你有亲身经历,第一手的线索,总归是比我这没有经历调查只管后勤的来的容易吧。”


“行吧,行吧,我怕你了。”


消防车摇了摇头,随后便开始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


“就在这几天吧,不,也许该说是在更早的时候,我们接到了好几起火情,这几起火情大多是由起火点附近的邻居或者是其他过路人见到火势起来才报的警,没有一起火情有在火场内的被困者报警。”


“??也就是说这些火情大多都是第三者发觉并报警的,在火场内的受害者没有一个主动报警?”


“是的,我总结了一下,一般家中起火无非就是几种可能性:

第一,就是家具导电或者报废故障导致起火,这种火势如果及时抢救一般还是能够自己压制住火情的,不排除采取错误的操作导致火情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

第二,就是煤气管道泄露引起爆炸,

这一类可能比较小,因为现在的设备大多都有报警装置,而且在家里的话也会闻到异味,除非是睡眠状态,没有苏醒就已经深度中毒,但是我们现场并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

第三,就是自己在家中点火操作,不小心引燃了其他的东西,这个,除非你是在家里玩火然后不小心扔到一大堆可燃物上,瞬间火势就大起来,失去控制,一般来说可能性真的不大。

第四,就是有人故意纵火,可是调取了附近的几处监控,也并没有可疑人员出现。”


消防车找了一张纸慢慢写下自己所考虑的几种情况,然后在几种可能性旁边都打了问号。


其他两人并没有发言,只是认真听着。


“还有之前我们的调查———”消防车下意识看了红色警报一眼,他不确定是否该说出来。


“典狱长口风绝对有保障,这没什么好隐瞒的,你说就好。”红色警报连犹豫都没有直接同意。


“呼,那好,福特,我们的法医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这群人在火场中没有任何挣扎的行为,但是他们的肺部又确实有烟灰的残留,我们可以肯定他们是在火场中“正常死亡”,不是被人谋杀,因为身体里并没有任何药剂成分,但是………”


“但是这才不正常,即使是真的自杀,在不服用安定药物的情况下被火烧死也绝对不可能不挣扎,他们可以死的痛苦不服药,也可以服药死的不痛苦,两者只能二选一,不可能两种情况都占有。”福特直接接了后半句话。


“是的,就人类的视角确实如此,但是现在我们不能拿人类的视角的思路去想问题了,以人类他们目前的实力的确做不到,但是不代表除他们以外的势力也做不到。”


消防车用笔轻轻敲了敲桌子,像是在提醒着什么似的。


“………还有,据我的调查,对方大概率握有这个城市的“上帝视角”,也就是说这个城市对他们来说跟沙盘游戏一样,因此他们才能在消防车他们完成任务归队的前后来继续策划下一场意外,这个时间把握的好到什么程度呢?基本就是消防车他们归队的一到两分钟,误差在五十秒左右。”


红色警报终于主动开口了。


“————而且他们还需要考虑火势的发展时间,以及什么时候被人看到,报警,我甚至怀疑那些报警的人也是他们的实验品,或是这群人的一份子也说不定。”


“实验品?我不太懂………”福特困惑的看着红色警报。


“应该说他们在测试,在测试自己的技术对于人的控制能详细到什么程度,不过这个也是我的一种猜想,我无法确定它的真实性。”


红色警报终于从沙发靠背上直起身来。


“我之前就跟消防车讲过,这种技术可怕之处在于,这群人可能是拥有正常的智慧,他们听得懂命令,并且能做出正确的行动,但是却完全不会拥有跟人类一样的反应,比方说恐惧,疼痛,那这样一群人当作最简单的人肉炸弹,或者是人肉盾牌扔到战场上,你说会怎么样?成年人按下不表,陌生的小孩,老年妇孺,乃至是自己熟悉的亲属朋友,都可能是潜伏在你身边想要做掉你的人,你甚至无法确定他们什么时候不再是他们了。你不能确定你周围人的可靠性,除了你自己你谁都不能相信,但是情感上,你还得不停的接受他们的死去,这种战争,先不考虑实用价值,光是给参与者的内心就已经蒙上一层阴影了,等于还没打,气势就已经输一半了。”


“那么………他们这是在…………”


福特已经明白了,然而他却不敢说出来。


“就像我说的,实验,毕竟没经过测试的武器可拿不上台面,就像人类遇到疾病需要疫苗实验一样,这群死掉的人——”


“——就是实验初期的小白鼠。”


红色警报的语气凝重,面色深沉。


2.

“主任,有一位女士要找你,她说她之前找您做了一场手术,希望私下对您表达一下感谢。”


护士长在门口冲着里面的霸王说道。


“明白了,那请那位女士进来吧。”


霸王淡定的收拾了一番,他清楚来人的身份。


“请进吧。”


门开了。


“您好。”礼貌的问候。


“您好。”礼貌的回复。


和平的场景让霸王真的差一点相信了这编出来的鬼故事。


“得了,不必废话了,有事直接说就成,这屋子隔音很不错,外面的人什么都听不到的。”


“恩,以防万一,加一个额外的保险。”


女人说着,拿出了一个小玩意儿,轻轻往墙壁里一按。


“电流干扰器?你担心有窃听?”


“不是担心,而是肯定有,这几天这里来了多少患者?你能保证每个都干干净净没问题?只要对方不是傻子,大好的机会都不会扔了不要。不管是进一步测试还是打听情报。”


“你这颇有经验,看来没少遇事儿。”


“习惯成自然,毕竟都走商多年了,说到底这儿不是自家地界,小心总归是没错的。”


“你这开场白太多了点。”


“你忽然这么说我也很为难啊,哝,我这边内部消息能得知的就是,这场意外大概率跟之前退下的元老院人员有关系,所谓的“追杀令”只是个幌子,而且呢,你要有心理准备。”


“什么心理准备?”


“嘛,眼下能得出的结论就是,他们打算再掀起一场风暴,把已经稳定的局面再次打破,并且把你们的人通通变成服从他们的奴隶,恢复过往的好时光。”


 ————又或者,他们压根儿就不想夺权。毕竟上他们了年纪,没那个心力,他们只想看你们自相残杀,或者是活在恐慌之中,惶惶不可终日。”


“你说———哪种更糟糕一些?”


“哪种都烂到家了。”


“是的,不过这主要还是由于当年的尾巴没收干净的缘故,具体的缘由我不太明白,这样的祸害不是应该一上台就得收拾吗?怎么还能活到今天?”


“你要感谢那博爱的博派领袖,毕竟元老院之中有部分人对他提拔有恩,他总不能做了领袖之后把人赶尽杀绝吧?至于私下暗杀清理这种事,呵,他但凡能做出这事情当年两派也不至于打这么久,他是断然做不出那种事情的。他可是个慈爱的人。”


“所以,那位警车先生就因为这个被流放了?慈不掌兵啊,领袖怎么能这样?”


“他太极端了,弄得两头不是岸,两派本来就有彼此关系不错的人,本来不至于弄到那么尴尬的局面,谁叫他无差别派系大清洗,两边得罪了个遍,领袖还能放他一马也得多亏了那仁爱的心。”


“…………你说,警车先生会这么认命吗?”


“怎么可能。”


“…………你说,这场争斗死了这么多人,领袖看了会怎么样?”


“大概会很痛心吧。”


“如果他知道幕后黑手是他放过的元老院会怎么办?”


“大概会剿灭吧。”


“那警车呢?”


“?什么?”


“我是说,一个人要怎么证明自己是对的呢?那就是,让别人知道他们是错的,尽管这个理论逻辑狗屁不通,因为别人的错误不意味着你的正确,但是想证明自己正确的前提是得否认对方的结论,你才有博弈的底牌。”


女人扒着凳子呆愣了好一会儿。


“他希望让这个事情能再大一些,这样未来他才有足够的底气去辩驳领袖的错误。”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