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过千年

战争与和平15

1.

“你是说他嫌这把火还不够大,准备等到火烧的足够严重的时候再灭火。”


“长痛不如短痛,怎么让人知道长记性呢?让他在上面载个跟头,痛了,才能意识到自己的失误。”


“那他自己呢?”


“他现在可是被流放的状态,凭着一具人类的身体,他能怎么办?他能做什么?就算事后找到他他又能怎么样?甚至于是你们能怎么办?你们不能做出过分异于常人的事情,还得保护好自己的身份,哪怕知道了对方是谁,你们又能做什么?”


霸王也不在懈怠,终于认真思考起来。


的确,这里可是中立地带,那么他们做出什么样的举动,做到什么程度才能被认为是合理的呢?有所作为必然无法恰当的保持好一个度,因为你很难判定中立地带究竟是以什么标准来界定你的,很难说会不会被划分到同样一个“危险”的标准。


所以此刻最好的办法是不作为。


“我也说不好,毕竟我以往很无法无天,规矩对我没什么用处,所以我并不习惯在一个有过度规矩的环境下做事。”


霸王摇了摇头,这有点超出他的思路,他在这方面的经验几乎为零,毕竟战争年代没那么多讲究,谁都不管那么多,往死干死敌对阵营的就是了。


“你还真是坦诚。”


“我一贯认真坦诚,能就是能,不能就是不能,不强求什么。”


“轰!”


一声巨响结束了这场谈话。


但屋里的两人倒是很平静,这并不是什么出乎意料的事情。


“看起来我还是低估了对方的疯狂程度,我是没想到他们真的敢在市中心的医院搞爆破,你得留下来帮忙了。”


“我寻思着我也出不去啊,不过枪支什么的我没带,这个,你要不凑活着用?总归比手术刀顺手的多。”


凤淡定的把外套解开,从暗袋里面翻出一把军刺,丢给霸王。


“好刀,看上去还没被用过。”霸王打开刀鞘,对着灯光看着刀,用手指弹弹,清脆的声音。


“今儿不就有机会了吗?”


凤淡定的摩挲着手里另外的几样“玩具”。


2.

“所以说,类似的案件在未来大概率还有可能发生。”红色警报瘫在沙发上,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量一样。


“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吗?”


“不是做不了,而是我们根本不知道做什么,因为你不知道对方下一步会测试什么,怎么测试,又会做什么,而且我们的侦查系统也不在一个级别上,你总不能指望着这边的技术能打赢咱们自己家的吧,可是我们几个目前只有这些东西能用。”


福特也陷入了沉默。


怎么说的呢,双方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你把人家当对手,人家都看不上你。


“而且——他们很大概率无所顾忌,咱们会考虑到不伤害人类,他们可不会,对他们来说,满街都是可以用的素材,死百八十个无所谓,就像火情,我们没时间判断是有预谋还是没预谋,有火情就要出警,可是长此以往,我们可受不住,毕竟再怎么能坚持,还是需要休息的。”


这时,一阵小小的音乐声打破了沉寂的局面。


“恩?”红色警报掏出手机。


“喂?什么………好的,我很快就赶过去。”


红色警报挂断了电话,很明显他的表情比刚才更难看了一点。


“预料之中的情况,还是来了。”


“怎么了?”


“某家医院不幸被一群武装歹徒包围了,而且,如果我没记错,好像就是,霸王工作的那家医院,消防车,你也得一起过去。”


“…………”


“所以你要去吗?我想我们大概率会很缺人手,多一个能躲子弹能打能抗还富有经验的人,也很不错。”


“走。”


福特直接站起身。


简单明了,一如既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