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过千年

殊途同归8

1.

“是不是吓到你了,真的不好意思。”


眼前的霸王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


福特觉得自己需要做一个sancheck了。


意识到自己的表情似乎对眼前的人起到了反效果,镜像霸王索性收敛起自己一贯的笑容,尽可能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不卑不亢。


福特终于觉得世界正常了。


他不由得舒了口气。


“恩,啊,之前,不好意思,我下意识,反应伤到了您,真的是不好意思。”福特顿了顿,还是把道歉的话语当面说了出来。


“不用………呃,恩……我不要紧……”


镜像霸王差点下意识又微笑,愣生生又憋了回去。


“您找我来有什么事吗?”


福特连忙把话题撤回正轨。


“不,没什么,非要说的话………我跟你在那个世界算是比较熟吧,下意识想寻找自己熟识的对象,图一点心安,毕竟我很清楚,此地并不是我们的世界,我在霸天虎那边太显眼了,找你们会安心一点。”


“我………跟你很熟识?”福特有点呆愣,若是说两个世界相反,那边的自己想必是个血腥恶劣的家伙,避而远之还来不及,怎么会是熟识?


似是看出福特的疑惑,镜像霸王连连摆手。


“不是……不是那种关系………”他竟然预期之中还带了一丝慌乱。


“?哪种”福特思忖自己还什么都没说呢,这人结巴什么。


“啊………不,那个,虽然确实是对立阵营,但是我跟他在战场上有些接触,我也算是为数不多跟六阶交战还活下来的人。”


“六阶?………我?”福特一脸不可置信。


镜像霸王意识到失言,连忙终止了这个话题,自然也没再敢多说有关于战争的事情。


“不……恩………抱歉,我不该在你面前提这个话题的,我失言了。”


霸王手指撵了一下嘴唇,以此提醒自己说话要过脑子。


“……………”福特脑子还是一片空白。


这下麻烦了。


霸王痛恨自己这张破嘴没把门。


“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们骨子中都是很相似的一类人吧,所以,我才会被他吸引,这与立场无关,纯粹是因为情感的理由。”


不等福特再深思,镜像霸王急忙开口扯开话题。


“相似?我们?”福特抬起头,红色的光镜满是疑惑与不解。


“是的,我是这样觉得的。”


见对方总算不再自闭,他送了口气,不急不慢的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镜像霸王讲述了一个不是很长的故事。


总结起来,大概就是,一个太过自我的人,找到了另外一个没有自我的人。


两者是很相似的。


任何事情,超越了那个度,从本质上讲就是一样并行的了。


就像那句话一样。


天才与疯子,一纸之隔。


福特只觉得头昏脑胀,听完这个故事,他忽然觉得自己懂了一点什么,但是他的内心又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他不想接受自己跟霸王本质是一样的人这种结果。


一个绝对自我的人,他不会重视身边的一切,因为只有自己是最主要的,其他的一切都是次要的,因此一切对他而言都不是那么重要。


一个缺乏自我的人,身边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很重要,但是都很重要也变意味着没有主次之分,都很重要等同于都不重要。


反过来也是一样的。


二者虽全然不同,却殊途同归,走向同一个终局。


2.

根据镜像威震天给的坐标,霸王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六阶的所在处。


他也毫不客气,对准基地的大门就是一发炮弹。


随后直接进入大门,沿途若有人进行阻拦,就毫不犹豫的碾死,炸死。


霸王可不是好好先生,拦路的人在他眼里都是障碍,没有对障碍还要礼貌问候的必要,碾过去,能通路就行。


六阶脾气怪异,因此不与他人有所来往,这在自己的世界或者是在这里都是个不争的事实,六阶的性格跟他们的实力是成正比的。


没过多久,他终于见到了这个世界的福特。


此刻的镜像福特,正坐在一张凳子上闭目养神,全然不管外面到访的不速之客。


直到霸王举炮对准他,他才慢悠悠的睁开了光镜。


“…………你来干嘛?”蓝色的光镜背后,是难以言喻的冷漠。


“来找你啊。”霸王笑嘻嘻的变形,以人形的姿态对着坐着的人说道。


“…………你是谁?”


“你说呢?”


“镜像世界来的?”


“你猜?”


“…………要打就开枪,不打就滚蛋。”


“我能不能选择第三个选项?我们聊聊天?交流一下感情?”


“……………行了,出去,咱俩找个空旷地方打………”


镜像福特闻言,立刻起身,提起枪指向一个方向,然后示意霸王出门。


“不,你误会了,我是真的想谈话。”


“乒!”的一声。


福特直接开枪了。


“…………不管在哪个世界的你怎么都他妈这么多废话呢?你的镜像怎么就他妈没把这个坏毛病也给我镜像一下来个反转呢?”


烟尘之中,那个庞大的身影缓缓走出。


“那大概是因为,这是我深刻在火种上的优点?太过于深刻导致消除不掉反转不了?”


霸王自然没有白挨枪的道理。


“既然我们不能正常的友好交流,还是用六阶的作风活动一番吧?”


霸王也不再笑了。


他的红色光镜闪耀着危险的光芒。


他双手十指相交,向前方掰着,咔咔咔的声音像是一场比赛的发令枪。


战争一触即发。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