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过千年

殊途同归11

1.

“虽然有些抱歉,不过我们还是希望你能够离开我们的基地,为了避免可能的风险。”


短暂的交谈之后,由警车代替擎天柱说出了不友好的请离。


他扮黑脸习惯了,不讨喜的话总归得有人说,但不能是擎天柱来。


“我明白你们的顾虑,我会离开这里,不,我很感谢你们允许我进来,光是这一点就已经非常感激不尽了 ”


镜像霸王很有礼貌的鞠了躬,眼中的真诚毫不隐藏。


在场的均倒吸一口凉气,感叹自己何德何能有生之年能看到霸王这副模样。


真刺激。


“不过,请容许我同巨无霸福特告别一下,之前打扰他不少,啊,请放心,如果我身上出现异常,我会立刻以最快的速度离开此地,尽可能减少你们的损失。”


生怕对面拒绝自己的小请求,镜像霸王还补了一句,语气诚恳,态度坚定,姿态放低。


警车一时词穷,对面太过于真诚,他愣是找不出词来拒绝。


他心里还不禁感叹一句。


这世界的霸王到底烂成什么德行,反转的才能如此温文尔雅挑不出毛病来。


2.

霸王跟镜像福特俩人默默对视了很久。


就半句话不说,谁也不肯先有所动作。


这种情况下谁打破尴尬的局面誰才尴尬。


其实霸王并不是没得说,但他懒得在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上花费心思,他是恶劣的强盗,但他拥有自己的准则和底线,哪怕一模一样,不是自己的终究不是自己的。


他乐得在自己中意的事物上花费心思,而他的猎物只有自己那个世界的典狱长福特,而不是眼前的紫色六阶杀手,就算只是换了个壳子,内芯哪怕一致,他也不稀罕。


何况是外表内在都不一样的替代品。


跟自己毫无瓜葛,这连临时的心灵寄托都算不上。


他没开口,也不想打破眼下的局面,反正他俩谁都没能力打死谁,他也不用考虑其他的问题,就这样也挺好的。


他看着周围的环境,满目疮痍,毫无生机可言。


说是炼狱都有侮辱炼狱的嫌疑。


他很好奇为什么在这种环境下反而是汽车人走向了更加黑暗堕落的一面,反倒是霸天虎成了光明的正义一方。


也许是来自普神的恶意也说不定。


但是他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他对于这个世界不感兴趣,因为他想摧毁的汽车人在这个世界反倒跟自己是一类人,摧毁一群恶棍的信念可没什么意义。


总不能说摧毁他们的邪恶意念让他们认清自己的无能,然后就此走上正途吧,他可没那么好心。


等等。


他忽然想到了什么。


“………问你个问题,你们这个世界的我,跟你交情很深吗?”


他到也不觉得尴尬,总算是开口打破了许久的沉默。


“…………”回答他的是沉默。


“哦,那看来交情确实挺深的。”霸王自顾自的回答。


“他有没有跟你说过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话?”


“…………”一切照旧。


“恩,看来确实有此事。”


“那………”


“够了!闭嘴!你烦不烦!”


镜像福特终于忍不住了,破口大骂,他快被烦死了。


这时候不说话的反而是霸王了。


“………看来,这个世界的我想必跟你进行了不少有益身心的谈话,看来作用匪浅啊,这么久了还记得这么清楚。”


他一向喜欢攻破对方的心理防线。


自知失言,镜像福特索性闭上光镜,闭口不言任何话,霸王却也不在乎这个,一点点接近镜像福特。


“我猜………他跟你说,如果你无法放弃杀戮的话,就以我为目标吧,反正你也要屠戮掉一切与你敌对的势力,我也在其中,就拿我,作为一个明确的目标吧。”


镜像福特闭紧的光镜瞬间睁开,恶狠狠的看向霸王,霸王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的表情。


“真像啊,你跟典狱长,要不是涂装光镜不一样,我真以为是同一个人了。”


想起自己跟福特的时光,想起典狱长的表情,想起他的声音。


他兴奋的几乎笑出声来。


“我猜啊,在他之前你习惯了听从目标,完成既定的任务对吧?一个个覆盖面极广,不会落实到个体的任务,你当时的认知能力说穿了同幼生体没什么差异。”


他沉浸在自己的思考当中,什么都不想,也不考虑身边还有个六阶。


“因为你没有恐惧的概念,也缺乏很多知识,因为他们觉得你不需要,就像幼生体。幼生体就什么都不懂,是他让你开始思考,开始自我觉醒,建立一个完整的世界——”


“够了!”镜像福特猛地起身一拳轮在霸王脸上,然后全然不给他机会,又疯狂往他脸上招呼拳头,仿佛这样就能让他再也说不出话来。


打了不知道多久,镜像福特终于停下拳头,他真的很累了。


为什么哪个世界的霸王都不能放过他。


仅仅是一瞬间的失神罢了。


霸王就把他一把掀倒在地上,用身体控制住他。


“你在怕什么?是怕我?还是因为我说中了?”


霸王头一歪,吐出一口能量液,全然不像是挨打半天的样子。


“你………”镜像福特愤恨的发现自己真的动弹不得,也反抗不了。


“你应该知道,我跟这个世界的霸王有什么区别。”


他顿了顿,稍微活动了一下脖子。


“他会介意你的生死,而我不会,他不会用暴力的手段把你废掉,而我会,我觉得我浪费太多时间了,其实想要得到情报真的没必要大费周章的。”


他一手扼住镜像福特的脖子,一手指尖露出几根探针,一脸惋惜的看着自己。


“———死人是不能骗人的,我不喜欢谎言,我只相信我自己看到的东西,而不是别人的叙述。”


“………所以,麻烦你去死一下。”


霸王眼中露出红色的光芒。


目光可见的恶意与兴奋。


镜像福特倒并不恐惧。


见到同类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炉渣混蛋他周围太多太多了。


这家伙也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