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过千年

殊途同归12

1.

“没意思。”


霸王撇了撇嘴,然后淡定的松开了镜像福特的脖子。


他原本就没想干掉对方,更多的就是处于一种恶作剧的心态,用人类的话说就是吃饱了撑的那种。


“你太坦然了,一点表情的变化都没有,不好玩,你们世界的人都这样吗?”


他做了个委屈的表情,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受了多大的不公似的。


“………”镜像福特表示拒绝对此等景象发出评论,他从地上直起身来,望着霸王。


忽然,他发觉眼前的霸王似乎变得模糊了一些。


霸王本人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对此反倒十分坦然,就好像事不关己似的。


“看来到了回家的时刻,虽然十分不舍,我也知道你不愿看我离开,但是啊,有缘没准还会相见。”


“我就希望你赶紧滚就好,还有,别他妈自作多情,谁愿意看见你这个疯子。”


镜像福特动弹不得,往地上一偏头吐了口能量液表达自己的不满。


“但是啊,就算我走了,你不也躲不掉【霸王】吗?”


镜像福特并不言语,也不接话。


“别自欺欺人了,即使我离开,你也躲不掉霸王,你当真以为铭刻在火种深处的记忆会那么容易消失吗?”


“…………”


“福特是躲不开霸王的,无论在…………”


眼前的人声音越发模糊,已经听不太清了。


他开始庆幸对方走的够及时,否则自己大概率坚持不到最后。


也许回来的是那个善良写在脸上的霸王,两个霸王一样烦人,没有哪个更好,如果可以的话他一个都不想见到。


人比人气死人,货比货得扔。


必须二选一的话,他还是愿意选择那个熟悉一点的。


“………福特躲不过霸王,但其实,反过来也是一样的………”


他到底还是听见了对方未曾说完的后半句话。


他痛恨自己为什么收音器没有被毁掉。


他现在动弹不得,但他倒也不是很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


尤其是对那个好好先生来说。


“你………”果不其然,对方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坐在一片废墟当中的六阶正认真的看着他。


“看来是本尊,我果然还是更习惯这个。”



2.

福特呆愣的看着眼前的霸王。


他竟然一反常态的没有直接开打。


而霸王也察觉到了这异样的情况,若说正常情况下,他是不怕福特的,但是眼下他刚跟镜像福特干了场恶战,估计真的开打自己会单方面挨揍。


“囃,竟然回来的这么快。”


福特不满的咂了咂嘴。


霸王很是意外,他本以为在这种情况下福特会愤怒,会恐惧,但是他千算万算没算到他竟然是嫌弃。


“那个家伙做了什么?”


“没有跟你报备的必要。”


福特双手环抱在胸前,他也察觉到了霸王的情况,只要确定这个炉渣战力不足,其他的还不足为惧。


“你为什么不动手?这是最好的机会。”


霸王没有看到他预期当中的画面,对此感到很不爽。


“………没有必要,想弄死你的人多了去了,你要是真的想死的话,现在只要稍微联络一下,依你现在的情况,我想我大概率能叫来一基地的汽车人打你,一人一枪,保准让你到死都不晓得究竟是谁打死的你。”


“你甘愿把这个机会交给别人?”霸王有些不可置信,他觉得福特在往自己预期以外的路上走去,他是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的。


“我当然不想吃亏让给别人,但是让你这样的人这么如愿以偿的彻底死透不也太便宜你了吗?现在双方起码还有一纸协议勉强维系这脆弱的和平,我们没必要先打破条例。”


福特语气平静,全然一副局外人的样子。


这下陷入沉思反倒是霸王了。


福特这时很感谢镜像霸王带给他的灵感。


“对于自我愉悦毫无道德感的家伙,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预期之中的计划落空,当他看不到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的时候,那比杀了他还难受。”



眼前的恶劣疯子正好印证了这个观点的正确性,他越希望看到什么,自己反而不能顺他的意,这样对他最有效果。


“我还以为你或多或少还有一点同情心和同理心,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


霸王不死心,因为他从主动的一方变为了被动的一方。


他还是想最后挣扎那么一小下。


“同情心还有同理心是有限的宝贵资源,我觉得用在你的身上实在是太浪费了,若说总让你求有所得,那就太便宜你了。”


福特冷笑着说道。


霸王此刻有那么一点点挫败感,这是他在福特身上才拥有的,全新的感受。


“还是那句话,两派之间签订了和平协议,所以我不会动你,你也休想动我,因此,我想在这个前提之下,你大概率得不到你想看到的结局,看得出来,你受了不轻的伤,但是你也甭指望着我会帮你,这你就自己想办法解决吧。”


丢下了最后一句话,福特头也不回的变形离开。


只留霸王一人在原地沉思。


3.

故事的走向偏离了原本的设定。


这不是一件好事。


但是却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就像故事的主人公开始拥有自我,不再受制于作者一样。


霸王是不会承认自己的失败的。


只要他还活着,他就有再改变故事的能力。


霸王从沙漠中缓缓站起身。


看着远去的福特,坦然的笑了。


他确实没有成功,但这也算不上失败。


故事的作者还没有死,还可以继续见证故事的走向,现在的他有了一个想长久活下去的理由了,为此他很愿意长久的等待下去,直到世界彻底终结为止。


“谢谢你,典狱长。”


我们———


来日方长。


夕阳的余晖之下,霸王也慢慢变形,驶向与福特不同的方向,很快不见了踪迹。


不过故事是没有结局的,所以大概率还有很多很多能够讲述的篇幅。


他们谁都没法完全割舍掉对方,也说不清究竟是谁把谁控制在彼此的世界当中。


(霸福篇,完??)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